企业竞相“签大单” 为砂糖橘开销路

图为市供销社志愿者帮鲜果巴巴工作人员一起搬运砂糖橘。 本报记者张梦祥摄

本报记者章 浩 张梦祥

这些天,天台柑朴园家庭农场门前,除了自驾而来、排成长龙的小型轿车,还不时有大型货车满载着数千斤砂糖橘,缓缓驶出农场。这些橘子,都是全市各地企业打电话订购的,他们一出手便是上千斤,甚至数十万斤。

台州市供销社自了解到砂糖橘受冻卖难情况后,便主动与农场负责人邱小平沟通,积极联系各大商超、市场、农合联会员及供销社成员企业,帮助果农对接销路。

鲜果巴巴连锁果业负责人从市供销社得知消息后,旗下47家连锁店立即开启线上拼团抢购,仅仅半小时便售卖出2万斤,截至1月7日已售出20万斤。

天台供销社也积极牵头,天台中农批物流园及旗下生鲜门店随即伸出援手,帮助果农销售4000余斤砂糖橘。

1月6日晚,台州市沿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看到消息后,立即在微信群号召全体员工加入到这场甜蜜的救急行动,群里随即开启爱心接龙,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已认购了3700多斤。8日上午,该企业志愿者们便来到果园,动手分装橘子。

碧桂园浙东区域也是较早加入采购行列的企业。1月8日下午,在天台柑朴园家庭农场大棚内,身着红色马甲的碧桂园浙东区域党员志愿者正紧张忙碌着,摘果、装箱、搬运,两个多小时后,1400斤砂糖橘“整装待发”。

“这些爱心橘一部分将送给托老院老人及结对的残疾儿童,另一部分将送给我们工地上的工友。”碧桂园浙东区域品牌文化副总监邹洪珊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碧桂园将不忘初心,时刻牢记社会责任与担当,尽可能帮助果农共渡难关。

此外,包括浙江红石梁集团在内的不少天台本地乡贤企业和企业家也给予了热情关注。

上周末,天台万维置业有限公司书香名邸营销负责人孙贤胜一大早就和同事们来到果园,为前来采摘的市民分发口罩,“除了采购2000斤橘子,我们还想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杭州应龙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陈勇武则特地从杭州赶回来,采购了1000斤,如果顾客反馈好,还将继续采购;华顶国际旅行社采购的同时,也在其公司旗下的全域旅游平台上帮忙推销。

对于各大企业和平台的热心帮助,天台柑朴园家庭农场负责人邱小平说,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谢谢”,他将继续精心打理家里的果树,争取来年以更好的品质回馈给广大市民。

2021-01-1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554.html 1 3 企业竞相“签大单” 为砂糖橘开销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