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法院专项执行保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吴月媛 刘竹柯君)1月29日,玉环市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这是该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组成部分。

行动前,该法院摸排近年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下简称“终本程序”)的涉民生案件200余件,联系80余名申请执行人核实被执行人履行情况及财产情况,确定重点执行案件26件。同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曝光涉民生执行案件失信被执行人5期共66人次,一名拖欠劳动报酬系列案件的被执行人被曝光后,主动联系法院,最终与11名申请执行人和解并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行动当日,3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分赴玉环各地寻找被执行人。一天时间,共和解案件1件,执毕案件3件,罚款2人,到位标的5万余元。执行过程中,干警还对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法律释明、动员家属劝导被执行人尽早履行义务。事后有1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表示将于一周内前往法院履行。

“涉民生案件一直是我院执行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尤其是对已进入终本程序案件的管理和恢复。”该院执行局局长王胜权表示,“这些案件可能由于暂时找不到被执行人或者被执行人查无财产而进入终本程序,但终本并不是终结,一旦发现线索,我们会执行到底。”

据统计,去年该院累计扣划终本案件被执行人工资350万余元。今年1月,已恢复并执行完毕历年终本的涉民生案件16件,到位标的52万余元。

2021-02-08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4298.html 1 3 玉环法院专项执行保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