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洗发防脱,小伙支付1万多元

防脱发市场乱象多 勿轻信虚假宣传

本报讯(通讯员余珍珍)在台州打工的赵先生自小发量较少且容易脱发,2019年底,在一家养发馆销售人员推荐下,他购买了一个疗程,共计2000元,并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又陆续购买了5个疗程。所有疗程使用完后,脱发并没有明显改善。日前,赵先生向温岭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寻求帮助,希望商家能退还一部分费用。

工作人员在赵先生的陪同下找到这家养发馆,该店负责人提供了给赵先生使用的几款产品,并出具了相应的出厂检验合格报告和生产厂家的备案登记资料,表示产品功效也会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因人而异,而且赵先生是自愿追加购买产品且都已使用。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商家同意退还5000元费用。工作人员也教育商家要在日常的销售中如实向消费者说明产品功效等情况。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和不规律的作息让脱发成为很多人的烦恼,一些宣传育发、防脱发的头发洗护用品也应运而生,但其实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洗发产品其实也属于化妆品,并不是随意可以宣传功效的。

在本案商家提供给消费者使用的化妆品中,经查询确有一款育发液为特殊化妆品,但公布的资料仅显示育发功效,与消费者期望的防脱发有出入。

当前,主打防脱、去屑、止痒的高效、多功能洗发水已成为市场上的主流,温岭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要谨慎选择。消费者应当关注并理智判断自身状况,对于可能因为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脱发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而不是依赖洗护产品;切勿盲目轻信功效,除了传统的宣传,商家还会邀请网红对头发洗护产品进行推销,其中不乏对功效的虚假、夸大宣传,消费者更应以产品是否注册备案、产品成分、用户评价为主要考虑因素;对于关键性的宣传和交易信息,消费者应当及时取证并妥善保存,为后期可能会出现的权益纠纷提供维权依据。

2021-03-17 相信洗发防脱,小伙支付1万多元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7166.html 1 3 防脱发市场乱象多 勿轻信虚假宣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