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盘:“板凳微党课”助民生实事落地

本报讯(记者葛佳宁)4月7日,几排长凳围成圆桌,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微党课”在临海市上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作为民主村的党总支书记,必须带领党员干部为村民做好事、做实事……”民主村党总支书记王仙菊首先发言。

台上,民主村和上岙里村的村党组织书记结合村内实际情况,谈了各自心得与体会。台下,参会“学员”共近70人,由上盘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及两个管理区的全体干部组成。

“我们举办‘板凳微党课’,目的就是通过大家谈经验、提打算,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的经验,让村和村之间互学互帮,确保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并转化为上盘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动力。”上盘镇党委委员李灵娇说。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在“头雁领航 村村竞赛”一季度考评会上,各村(社区)列出一张张为民办实事清单——沙基村根据村民所求,铺设村内供水主管网,避免断水漏水现象频发,保障村民健康饮水;涂岙村雇用道路清扫专员及河道保洁专员,每日对村庄卫生进行清扫,每月组织村“两委”成员对卫生死角进行清扫,让村容村貌“大变样”;金杏灯村则利用本村闲置用地,建设体育公园,完善绿道公园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全村健身运动发展,目前已完成设计,篮球场基建正在进行中……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不定期举办“板凳微党课”活动。同时,该镇将立足各村实际,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干部送学上门。

2021-04-08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9535.html 1 3 上盘:“板凳微党课”助民生实事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