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出炉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4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发布3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其综合指数为83,与上一调查周期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期间,被重点监测的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呈现“三升二平一降”。具体表现为,汽车、服装商品和服务以及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有所上升,食品、手机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与2月份持平,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下降3个百分点,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值得一提的是,自2月以来,服装商品和服务以及餐饮服务的市场消费环境停留在“一般”等级,其余商品和服务的市场消费环境等级均为“良”。

3月份,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70件,举报533件。其中,食品(餐饮服务)类消费投诉热点为商家出售的鸡爪过期、蛋黄酥发霉等质量问题,或餐饮店存在卫生差、食材变质等情况。

服装鞋类主要投诉羽绒服跑毛、衬衫面料勾丝,鞋面皮质剥落、鞋底脱落、鞋脱胶等质量问题。

汽车类投诉集中在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烧机油、天窗漏水、刹车故障等质量问题。

通讯产品类以“三包”期内手机摄像头无法使用、无信号、屏幕故障等质量问题,或翻新机作为新机出售等问题为投诉热点。

家用电器类投诉了电脑蓝屏、微波炉不制热、洗衣机晃动严重等质量问题,或翻新冰柜作为原装新冰柜出售的情况。

2021-04-08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9553.html 1 3 上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