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幼儿园建设、改善住宿环境、解决企业难题……

台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本报记者葛星星

今年6月,台州学院所有公共教室都将配备空调;9月,“台州学院心湖幼儿园”将建成招生、临海校区12幢学生公寓912个卫生间完成改造……一连串的“大动作”,让该校师生们十分期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州学院将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持续深化“三服务”,为师生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更好服务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十大实事,为师生解难题

台州学院商学院教师张茂雨是该校去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入职后,张老师适应得很快,唯独小孩上幼儿园问题,成了头疼的事。而在学校,有这样困扰的教职工不在少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实走深,台州学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一批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建成幼儿园,便提上了日程。

据台州学院工会副主席江岳军介绍,该校联合椒江区政府,在椒江校区内建“台州学院心湖幼儿园”,9月投入使用,规划7个班,托班1个,小班、中班及大班各2个,在园幼儿人数210人。

“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很高兴。学校里有幼儿园,小孩读书问题得到解决,没了后顾之忧,我也可以更安心工作。”张茂雨说。

今年,台州学院安排了服务师生十大实事,除新建幼儿园外,还有安装电动汽车、电瓶车充电桩,完成人才公寓装修,改造临海校区学生宿舍卫生设施,改造电子阅览室设备,安装公共教室空调,设立研究生入学考试台州学院考点等。

在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看来,办实事、提服务、促发展,除了办好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具体实事,更要做好与学校发展相关的实事。“我们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三牛’精神铆足发展干劲,立德树人培养应用型人才,推动‘申硕升格创一流’。”

入企实干,服务地方发展

学党史办实事,不仅仅局限于校内。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台州学院着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校“1139科技小分队”精准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各县(市、区)特色百亿支柱产业群的发展需求,深入各家企业协同技术攻关,积极为企业解难题。

浙江大豪车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销售各种车灯及相关电子产品的企业。在产品创新设计过程中,企业遇到了开裂变形问题。

“科技小分队入驻企业后,充分发挥他们在理论和分析上的优势。在博士团多次帮助下,新型车灯设计方案出炉,彻底解决大灯受热易开裂的技术难点。”大豪车业相关负责人王荣伟介绍。

“1139科技小分队”还提供基础教育改革、乡村振兴战略、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服务。今年,台州学院附属三门县实验学校授牌成立。这是该校在办学所在地之外的首家附属学校,将为台州学院师范教育和三门教育带来新发展动力。

同时,该校积极开展“青年英才聚台州”活动,组建人才政策宣讲团,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组织学生赴企业学习,不断提高毕业生留台率。

“全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知行合一,带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走深走实‘申硕升格创一流’的生动实践。”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说。

2021-04-29 推进幼儿园建设、改善住宿环境、解决企业难题……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1596.html 1 3 台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