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聚天下英才

方远2021年度千名员工考察活动第8团

近日,台州市总工会公布了最新评选的全市“五星职工之家”名单,经申报、审核、抽查、评定,方远集团工会委员会获评台州市“五星职工之家”称号。

这是椒江区唯一一家获得该荣誉的工会,也是方远集团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职工水平上的重要体现。

研学一体 组织千名员工外出考察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集团‘关心好、支持好、利用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才的理念。我们在享受公司福利待遇时,更不会忘记自己的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求创新,提升自我。”员工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5月份,方远集团组织近千名骨干员工分批前往北京、山东、广西等地开展为期7-8天的考察学习。员工在利用学习考察机会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当地的乡村旅游、城市建设、产业发展、风情人土等。近年来,方远多次组织骨干员工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以及国内各地考察,还定期组织优秀人才和技术人员参加健康体检,为员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方远集团都非常注重员工关怀,除了每两年组织广大员工开展考察学习和健康体检外,还定期举办方远劳模评选、职工运动会、员工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让员工深切感受到方远大家庭的温暖。”方远集团董事长陈方春说。

引育结合 打造方远“家”文化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是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方远集团从初创时的十余人,经40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员工12000余人,方远始终坚持“人才为本”,通过多渠道引进人才、加强职工教育培训、规划员工职业生涯、改善福利待遇等措施,落实人本管理,形成了一支能打硬仗、富于创新、勇于开拓的人才队伍。

在日常生活上,方远每年举办元宵招待酒会,邀请员工及其家人一同参加并颁发纪念章、奖品;今年春节,为全体员工发放集团内部消费券,共计240万元,切实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在工作岗位上,注重人才培育,除了企业组织的各种培训之外,还出台补贴政策,鼓励员工考取行业相关资质证书,做到员工和企业共进步。

多年来,方远竭力当好员工的“娘家人”,累计为优秀员工、技术骨干分配福利房657套;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用于员工学历、职业资格培训。目前,已有高级工程师以上人员100多人,一、二级注册建造师500多名。同时,设立方远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2021-06-1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5342.html 1 3 以人为本 聚天下英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