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与台州这座城市共成长

支援汶川5·12大地震灾后重建

方远志愿服务队援建大陈岛

如今,方远的子公司遍布各地,然而,方远集团的总部始终在台州。这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近5年,方远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87亿元,上交税金44亿元,连续多年蝉联椒江区纳税第一,2019年居台州市民营企业纳税百强第二位。

在台州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方远心怀使命,主动肩负起本土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誓与台州这座城市共成长。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方远集团迅速投身防疫工作,腊月廿八,方远集团紧急成立战“疫”领导小组,明确分工。

为了帮助和支援本地防控疫情,采购人员从海外抢购了大量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捐赠给一线部门和医院,捐赠物品价值总计超100万元。

“因为海外各地时差关系,采购员几乎是24小时守着电话,怕稍微晚了几分钟,物资就被抢没了,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好几次,所以都不敢松懈。凌晨两三点的电话,也是秒接。”方远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海外人员抢购防疫物资,本地工作人员也没闲着,为了助力社区封闭管理,方远无偿提供50多吨钢管,8000多个扣件,短短5天时间,搭建起了300多道隔离墙。

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方远逆行而上。受台风影响,临海古城内涝严重,8月13日,方远快速组织了20辆运输车、4台铲车和数十名员工志愿者连夜奔赴临海疏涝救援。据方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他们负责清理的区域位于紫阳街的入口处,江滨路和停车场的清淤工作尤其艰难,那里的淤泥厚达几十厘米,而且含水率高。“援助人员不辞辛劳,通宵作战,终于在第二天下午完成所有清理任务。”

垦荒建设勇挑大担

在美丽的大陈岛建设中,同样有方远的身影。

早在1985年,方远就积极支援大陈岛建设,承接大陈青少年宫以及大陈南田新村两项工程,艰苦奋战创出了全优工程。

2014年,方远中标承建大陈岛核心景区开发建设,自项目开工以来,方远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克服陆岛交通不便、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恶劣等诸多不利因素,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完成了上大陈乌沙头景区游步道、和平广场悬挑观景平台、大小浦出口木屋和广场平台以及标志性建筑等建设。

同时,方远以旅游产业帮扶为切入点,2019年,拿出15万元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大陈岛徒步活动,吸引运动爱好者走上大陈岛,方远还将大陈岛作为企业团建活动、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

至今,方远助力建设“美丽大陈”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方远志愿服务队一次又一次登上大陈岛,为大陈岛提供水管道路整修、旧房改造、甲午岩栈道修建等服务,着力改善大陈岛环境,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不忘来时路,初心照前行。在陪伴城市成长的过程中,方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向善而行。这不仅是企业价值的“温柔”彰显,更是企业发展活力、竞争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硬核”体现。

2021-06-1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5344.html 1 3 誓与台州这座城市共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