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远集团:义利兼济的“新时代垦荒人”

编者按>>>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当前,台州正聚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商业文化,离不开企业的合规、自律和社会责任。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方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人文关怀、扶贫帮困、回报社会等方面不断释放能量,致力追求与城市共同实现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陈赛娇 尤丹琪文 方远集团供图

企业简介

方远集团创立于1979年,40多年来,践行“诚信、和谐、责任”的核心价值观,恪守“稳健、务实、有效”的发展方针,实现经营规模、人才规模、资产规模的跨越式壮大,形成了智慧建工、先进智造、品质地产、现代服务等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成为浙江东部最具实力、活力、潜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之一,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浙江省综合百强。

方远大事记

1979年初,方远前身——山东乡建筑工程队成立,陈方春任队长,开启了方远的创业征程。

1991年6月,椒计(91)97号《关于同意市三建公司归属城建委批复》,将公司的私营企业性质更改为市属集体所有制经济性质。

1994年5月,成立椒江华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标志着方远开始进入房地产领域。

1998年7月,承建的台州工业学校综合楼工程获得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这是公司首次获得省级优质工程奖项。

1999年6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证券委批准,台州市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整体改制组建规范化的股份公司;同年7月,“浙江方远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1999年9月,华厦房地产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方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年,设立台州方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000年12月,设立台州市第一家商品混凝土企业——台州四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2005年3月,方远国际大酒店正式营业。

2006年1月,方远建设承建的台州中心医院二期病房大楼荣获2005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首次问鼎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

2006年12月,设立台州方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致力于资源综合利用,生产绿色建材产品。

2008年3月,方远集团首次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居368位。

2009年7月,方远集团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成为台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009年11月,方远景元花园项目获得广厦奖,成为台州市首个获得国家房产最高奖的企业。

2010年7月,浙江省2009年度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揭晓,方远集团首次荣登百强民营企业。

2012年2月,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方远·海智中心动工建设。

2016年4月,方远电商创业园正式开园运营,呈现一个多功能、多业态的电商创业创新平台。

2016年5月,方远房产取得我市首个公开出让的工业地产项目泽国机电创业园,打响进入工业地产第一枪。

2018年3月,出资参与设立台州普立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培育打造国家级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

2018年10月,参股设立浙江方远四福机电有限公司,打造一家具有竞争力的异步电动机及伺服电动机等各类电机及相关产品生产、制造、研发和销售的公司。

2018年12月,参股设立浙江方远力鑫真空设备有限公司。翌年6月,方远力鑫年产10000台真空泵项目正式开工建没。

2019年11月,方远集团创建40周年,集团第七届职工运动会隆重举行,共计500多名员工参与到12个体育项目的激烈角逐。

2020年7月,位于博地中心的方远杭州总部正式运营,迈开了方远集团开拓长三角市场的坚定步伐。

2020年9月,方远·台州大饭店开业庆典隆重举行,成为方远现代服务板块的一个新里程碑。

2020年12月,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方远建设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升格为方远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着方远房产板块正式成为集团化运营企业。

2021-06-1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5367.html 1 3 方远集团:义利兼济的“新时代垦荒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