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造福桑梓的“反哺者”

集团董事长陈方春看望慰问福利院老人

集团总裁陈志军代表集团向峨边贫困地区捐款

开展“结对扶贫帮困”活动、资助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融入“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建立“台州市志勇解困助学基金会”……

40多年来,方远集团一直秉承“为社会承担更多责任”的初心,始终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反哺家乡 不忘初衷

离方远驻地不远的椒江区海门街道吴叶村,曾是一个村级集体经济较为落后、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村民收入总体偏低的贫困村。

面对困境,方远实地走访调研吴叶村,并提出经济发展对策,把建设村级道路作为工作的起点。2006年5月中旬,方远出资50余万元帮助建成吴叶村第一条水泥道路,并帮助规划设计了村办公楼、村文化活动中心。

教育扶贫,授人以渔。早在2009年,方远就与黄岩富山学校开展了结对,为80名学生提供每人每年600元的餐费补贴。2014年,方远建立了“台州市志勇解困助学基金会”,通过评价筛选,基金会每年为10位家庭困难又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发放5000元的助学金,并为家庭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费。2017年向椒江区机关幼儿园华景分园捐资150万元。2019年向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无偿捐赠80万元股本金……

这些只是方远反哺家乡的一个缩影,至今为止,方远共计出资近千万元扶助当地落后行政村发展;“台州市志勇解困助学基金会”已累计资助200多名学生,发放100多万元助学金。

为了让家乡的父老乡亲老有所养,方远还向椒江区慈善总会定向捐助了500万元用于新建慈善福利院,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初心。

反哺社会 勇担责任

1017套活动板房搭建、100多万元现金、700套校服。

2008年5月12日,汶川8.0级特大地震发生后,方远第一时间组织上千人救援建设队赶赴灾区,成为最早一批到达灾区的“逆行者”。

短短一个月内,保质保量完成了广元市及青川县4个建设地点10个建设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搭建。此后的两年里,由方远承建的青川“两镇一乡”12个建设项目全面竣工,圆满实现中央提出“三年灾后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方远也因此被浙江省援建指挥部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回馈社会”是方远集团一直在履行的诺言。

从1995年开始,方远就积极开展“结对扶贫帮困”活动,与10户下岗贫困职工家庭和10户农村贫困家庭结成对子,定向扶贫。每年春节前夕,集团都要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到贫困职工、农村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捐赠款物。

同时,方远主动融入“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向峨边彝族自治县共捐款200万元,用于完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改造项目;动员旗下子公司采购峨边土特产500多份共计25万元,助力产业帮扶;还组织1200多名员工到峨边开展乡村振兴文化考察活动,以文旅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2021-06-11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5369.html 1 3 争做造福桑梓的“反哺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