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5年培养2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甘孜青年来台学习“致富经”

本报讯(通讯员盛 琪)10月21日,来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30名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来到台州,开展为期8天的电商新媒体学习交流活动。台州技师学院为他们准备了主题授课、实践操作、知名电商企业参观等实实在在的“致富大餐”。

“这几天我学习了直播室的搭建、布景和灯光技术,回去马上用起来。”来自甘孜州道孚县的刘昭君说。近两年,传统电商运营成本水涨船高,利润越来越少,她想借此机会跟上短视频、直播这股浪潮,更好地推广自家的菌类、虫草等产品。

今年是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起步之年,浙江对口支援四省藏区青年人才行动项目第一年。本次活动由团省委主办、台州技师学院承办,既是技术技能交流,也是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共青团甘孜州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洛让降错第一次带领全州18县30名青年来台州。尽管甘孜州有量多质优的农特产品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但渠道不畅、人才匮乏限制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这次学习让想做事、能做事的年轻朋友提升技能提高收入,从而激励更多想要创业的青年人留在家乡,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洛让降错说。

10月23日下午,台州技师学院还与共青团甘孜州委签订了“石榴籽一家亲”台州—甘孜青年交流结对协议,计划每年安排30万元“三交”专项资金,实现五年培训200名甘孜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目标。

台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卢志米表示,台州市和甘孜州以此次交流结对为契机,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共同绘就民族团结进步的美丽画卷。

2021-10-25 计划5年培养2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7154.html 1 3 甘孜青年来台学习“致富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