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期待碰撞思想火花

——访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潘海涛

本报记者李 平文/摄

媒体融合发展是当今世界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是传统媒体在数字革命冲击下提升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全媒体的创新发展道路。

近年来,淄博日报在突出党报特色、传递权威声音的同时,全面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路子,并取得一定成效。

去年6月底,淄博日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建成投用,经过近一年半时间的运行,初步形成“一次采集、二次生成、多元发布”的融媒体传播格局。在渠道整合方面,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重建与读者沟通的新桥梁,包括淄博日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从“一报”走向“多元”。报道手法也从读者对传统图文的被动接受,向视频、动漫、直播等互动形式转变,推动媒体表现全态化。

此次峰会主题是“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各地近60家党报的社长总编齐聚台州,是交流学习媒体融合发展非常好的机会。

“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能与全国各地及台州的党报同仁们一道,就党报如何发挥融媒体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潘海涛说。

2021-10-27 ——访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潘海涛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7277.html 1 3 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期待碰撞思想火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