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5个月啃下硬骨头

温岭市南排工程(一期) 城北段项目完成“拔钉清障”

本报讯(记者张笑川雨 通讯员梁伟伟)1月22日上午,在温岭市万昌北路石粘段东侧,作为南排工程(一期)迁建项目的城北街道洞福宫在阵阵轰响中完成整体拆除。在温岭市年初提出的“拔钉清障”行动攻坚任务中,南排工程(一期)城北段政策处理工作率先传出捷报,提前5个月完成所有攻坚任务。

温岭市南排工程(一期)为省重点水利排涝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经城北、横峰、城东3个街道,涉及征地512亩,新开、整治河道5.2千米。其中城北段涉及新开河道2.7千米,房屋征迁32户37间。工程实施后,将打通城区涝水外排瓶颈,加快涝水北排速度,有效缓解温岭市区排涝压力。

自2020年8月该市召开南排工程北向排涝河道建设征迁工作动员会以来,城北街道抽调精兵强将,以“流水争先连绵不绝”的拼搏精神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先后完成东普村房屋拆迁集中签约、拆除及主线征地工作。

开年后,温岭市启动全市项目建设政策处理“拔钉清障”专项行动,城北街道盯紧南排工程(一期)项目余下的万昌村老村部拆除、洞福宫迁建等难点问题,全力突破。

“由于迁建时间跨度长,加上涉及临时安置、新场所建设等环节,场所管理班子、部分信众抱有抵触情绪。”城北街道党工委委员、迁建工作专班负责人张海华介绍,洞福宫建筑面积2400多平方米,周边涉及石粘、山马、南山闸、东普、万昌等多个村,情况较为复杂。

为此,工作专班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多次协商解决财务规范化、安置点选址、迁建区域三通一平等最为迫切的问题。通过集中协调、上门讲解,把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做在前,最终清除了拦在南排工程推进道路上的最后一个“障碍”。

截至目前,南排工程(一期)城北段政策处理工作已实现“两个100%”:拆迁房屋100%拆除、主线征地100%完成。接下来,城北街道将全力保障项目实现无障碍施工。

2022-01-26 提前5个月啃下硬骨头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5761.html 1 3 温岭市南排工程(一期) 城北段项目完成“拔钉清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