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

数字跑腿企业办事不出园

本报讯(记者郭天宇 通讯员翁冰芯)“之前我们要在临海大厅和东部办事大厅两头跑,费时费力,现在不出园就可以办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弈柯莱(台州)药业有限公司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头门港)不动产专窗领到了第一本不动产权证,标志着开发区企业从此实现“不动产权办证不出园”。

“不动产办证涉及环节多,开发区企业的产权更为复杂,涉及多宗、多幢、补验收等难点。”临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朱洲说,企业不动产证办理涉及公安、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等4个部门共9项数据,办理一本证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

为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惠企优企,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盘梳理办证流程,打通跨部门数据壁垒,依托数据融合共享,打通身份证、营业执照、验收材料等多个部门数据,精简材料将办证时间缩短到半个工作日。该局将继续推动不动产办证审批流程优化,深化数据融合共享,打造企业办证专区,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办证体验感和获得感,擦亮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新门面”。

2022-04-17 临海——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42868.html 1 3 数字跑腿企业办事不出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