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减免政策让小微企业“回血”

本报讯(记者葛佳宁)近日,椒江区召开减税退税政策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该区落实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并放宽增量留抵退税条件。

新政针对制造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重点行业,实行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享受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浙江小斑猫商贸有限公司是台州丝绸服装城的业主。疫情背景下,租户经营较为困难,企业响应政府纾困号召,与租户抱团取暖,为租户减免了部分租金,但企业自身也同样面临“疫情困境”。退税新政一出,“小斑猫”一次性获得了足额的存量、增量留抵退税。“这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企业现金流瞬间‘回血’。”公司法定代表人洪明说。

为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椒江大力推广“零次跑”办税模式,纳税人可登录浙江税务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浙里办等多种途径进行掌上办税。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对符合优惠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时自动跳出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提醒,引导纳税人及时办理。

“今年,我们将持续巩固税费事项‘网办、掌办’推广力度,提高掌办知晓度,不断优化网办体验感,实现重点涉税事项‘掌上办’比例较2021年提升30%。”椒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奇表示。

2022-05-03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44026.html 1 3 椒江:减免政策让小微企业“回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