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发放稳岗补贴、缓缴社保费等

椒江精准帮扶 惠企1340余家

本报讯(通讯员张诗扬)近日,椒江区“两稳一保”工作专班走访台州市瑞达机械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

瑞达机械是一家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量前5个月同比下降20%。为帮助企业渡过暂时难关,人社局指导企业用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该公司经理池女士表示,当天一早他们就收到一笔8.2万元的稳岗返还款项,并打算把它用于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

椒江大力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工作,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筛选符合条件的7000多家企业,经办机构按规定时间公示后,主动拨付补贴待遇,实现单位零填表、零跑腿享受政策红利。目前,两批稳岗补贴已发放完毕,返还资金1337.83万元,受益企业1290家,惠及29728人。

在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同时,椒江区还出台了社保费缓缴政策,对全区餐饮、零售、旅游等特困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限阶段性延长至2022年底,其中特困行业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

为了提高政策知晓率,椒江区人社局开展“线上+线下”双线宣传工作,线上向全区符合条件的特困行业企业发送点对点短信5000余条,依托“椒江人社”“椒江发布”等平台广泛告知,线下以挂号信形式寄送政策告知单200余封,向企业办事人员印发宣传单200份。目前,全区范围内已有50余家企业申请缓缴社保费,预计缓缴金额500余万元。

2022-06-13 通过发放稳岗补贴、缓缴社保费等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47653.html 1 3 椒江精准帮扶 惠企1340余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