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社区发展基金会 在杜桥成立

本报讯(记者葛星星)8月2日,临海杜桥镇乡贤社区发展基金会揭牌成立,这也是台州首家社区发展基金会。杜桥乡贤会会长、东海翔集团董事长金良水担任第一届基金会理事长。

社区发展治理体系牵动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近两年,杜桥镇乡贤会争取到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积极筹备申请社区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将引导和鼓励更多爱心资源,聚集参与社区治理,比如为辖区内各类困难人员提供慈善救助、综合帮扶等救助服务,资助有利于改善治安、环境、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事业等公益项目资助,扶持辖区内社会组织发展等。

“目前基金会已有29名会员,募集善款200余万元。基金会能资助公益项目,发展社区教育,培育社区组织,优化社区服务,倡导社区成员参与社会治理,为家乡发展作贡献。”金良水介绍。

今后,杜桥镇乡贤社区发展基金会将进一步拓宽参与渠道,抓好项目产出,规范体制机制,针对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基本生活困难,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的专项资金资助,促进杜桥镇加快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未来社区智慧治理体系。

2022-08-06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1948.html 1 3 我市首家社区发展基金会 在杜桥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