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送上门 “陪跑”“助跑”全流程

路桥:服务零距离 企业增“朝气”

本报记者王恩兴

近日,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信用贷款形式一次性获得6000万元授信额度。这得益于路桥区的信用等级评定授信,该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凭借评价得分就能获得授信额度,对我们科技企业来说确实是很大的支持,这也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研发过程中资金紧张问题。”西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日志说。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长的“沃土”。路桥区将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双招双引突破行动、低效用地整治行动、新型商贸提升行动、企业主体培育行动和数字赋能变革高质量发展行动“六大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通过“1187”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体系来帮企助企,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强劲动力。

政策不打折,企业持续投资加码

今年1至6月,豪达(浙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下称“豪达汽配”)实现工业总产值13.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06%。在企业总经理刘吉昌看来,正是政府的优质服务帮助他们应对了一次次的外部风险挑战。

今年的反复疫情,让豪达汽配一下子感受到了压力。“线束是汽车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如果我们当时产能缩减,必然影响到车企整车产能。”刘吉昌告诉记者,企业的原材料进口和产品外运都是一件费心事。

在这关键时刻,螺洋街道在第一时间为企业送来“及时雨”。“我们立刻为企业申报物流‘白名单’,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的不利影响。”螺洋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毛丹红说,他们协调支持在厂区内专设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解决员工核酸检测与正常生产的矛盾。

不仅如此,当地政府还将惠企政策“送上门”,帮助企业享受到1900万元退税和310万元补助,并协助解决15名高级员工子女读书难题,帮助企业更好地留住人才。

打造最佳营商环境需要持续发力。“我们将惠企政策汇编成册进行上门讲解的同时,全面排查符合相关政策的企业,及时做好提醒和指导工作,确保应享尽享。”毛丹红说。此外,依托“亲清诉求直通”应用,街道纪委坚持将监督“探头”架设到一线,靶向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优质服务,吸引企业投资持续加码。目前,豪达汽配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1.2亿元,新增10万套FS11和BX11汽车线束技改项目已完成入库,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

服务零距离,企业落地全面提速

“这里做生意省心!”近日,恬向(浙江)供应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林燕“拎包入住”桐屿街道的创业创新园,“之后公司印章、发票网上申请都是免费送上门。”

以全程“陪跑”为企业“助跑”。桐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必炯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在一天内办好工商执照登记;桐屿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叶剑峰帮助企业对接银行账户,落实好办公用房。

“我们实施接力服务,让企业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办完了一系列手续,比往常节省了一半时间。”叶剑峰介绍,深入分析堵点、痛点、难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我们预计年营业额能达10亿元。”林燕说,企业大部分事项“指尖”就能搞定,办事“一次不用跑”,政府的优质服务让企业得以心无旁骛谋发展。

恬向的快速“落户”是桐屿街道招商引资的成果之一。“我们充分发挥现代商贸节点作用,加大服务业项目招引力度,逐步构筑大商贸大物流格局。”叶剑峰说。

该街道通过以“云”为桥,见“屏”如见面的“不见面招商”模式和深挖在外乡贤资源,促进“以乡招商”“以情招商”等方式,在半个月时间,已经落地4家年营业额预计达10亿元的批发企业。

2022-08-06 惠企政策送上门 “陪跑”“助跑”全流程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1952.html 1 3 路桥:服务零距离 企业增“朝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