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25.1亿元

仙居:向新能源动力产业“抛绣球”

本报讯(记者柯 璐)近日,仙居县召开“全员谋项目 人人抓招商 齐促大发展”仙居新招引项目集中签约暨新能源动力产业投资峰会,集中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25.1亿元,涉及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文旅康养、高端人才创业等领域,为仙居经济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2022年是仙居“新能源动力产业元年”。仙居招引落地了台州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健立化学新能源电解液两个“大好高”项目,通过这两个项目的引入以及上下游新能源产业链的招引培育,实现“智造仙居”新突破。

会上,仙居县就新能源动力产业前景及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当地汽车配套产业企业还与新能源动力产业投资商进行面对面现场交流。

据悉,目前仙居共有新能源动力产业关联规上企业46家,其中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17家、橡塑密封件企业29家。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仙居将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这一核心领域,打造具有仙居特色的“T”字型新能源动力产业体系。具体包括“124N”产业:“1”即新能源动力电池电芯制造业;“2”即电机、电控两大横向拓展产业;“4”为电化学储能、能源管理、电池循环再制造、汽车充换电及服务四大纵向延伸产业;“N”是橡塑制品、医药化工、电子电气、机械配件等一批提升带动产业。

为更好服务产业发展,仙居在出台大力度招大引强奖励政策基础上,做好服务的加法、负担的减法、人才的乘法、难题的除法,全面开展了“六即”“六一”“六办”等“三个六”审批服务行动,推动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为广大企业家“放手去干”消除后顾之忧。同时,建立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的招商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流程,实现项目从信息报备到竣工验收、政策兑现共十个阶段全程畅通、闭环管理,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能发展、有效益。

2022-11-09 集中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25.1亿元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9394.html 1 3 仙居:向新能源动力产业“抛绣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