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蜜橘种源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科技让蜜橘更香甜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 通讯员周 佳)11月15日,黄岩蜜橘种源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论坛以“科技,让蜜橘更香甜”为主题,意在通过黄岩蜜橘种源研究成果发布、专家学术“论道”等版块,赋能蜜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柑橘学会、省农业科学院、省农业农村厅、省柑橘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等的专家学者现场考察了中国柑橘博览园和黄岩蜜橘种源基地。

在黄岩蜜橘种源研究中心战略发展报告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柑橘种源战略、柑橘育种、柑橘种植技术、品牌营销、科技创新等方面,对黄岩蜜橘种源研究的战略规划进行科学论证,并提出修改的意见,为产业的健康发展把准方向。

“柑橘是世界第五大国际贸易农产品和全球贸易量最大的水果,全球柑橘鲜果贸易以甜橙为主,其次便是宽皮柑橘。”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副所长黄森说,作为宽皮柑橘栽培最适宜区,黄岩蜜橘发展延续千年以上,在产业规模、果品品质、品种传播、生产技术、柑橘文化、国际交流等多方面成为世界蜜橘产业发展的策源地。

黄岩锚定“做中国乃至世界最好蜜橘”目标,提出建设“中国黄岩蜜橘种源研究中心”的构想,将以中心建设推动蜜橘种源保护、创新利用,全面增强黄岩蜜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当天下午举办的黄岩蜜橘种源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浙江省黄岩蜜橘原生境保护圃”授牌,“中国黄岩蜜橘种源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多位业内顶级专家先后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黄岩蜜橘种源研究中心建设注入强大的战略科技力量。

2022-11-16 黄岩蜜橘种源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9875.html 1 3 科技让蜜橘更香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