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奏响复工奋进曲

台传媒记者谢 蕾

近日,位于临海涌泉镇的浙江省沙星科技有限公司样品检测室内,检测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原材料、抽样、出产等各环节检测工作。年味还未散去,临海已迎来大规模复工复产,各企业提前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新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目前公司大部分员工已到岗,赶订单,抢进度,接下来将倒排工期,争取实现今年7亿元产值的生产目标。”该公司行政人事经理蔡立斌说,公司主打的环丙胺等环丙系列产品市场广阔,为不断提高企业竞争优势,抢占市场份额,公司春节不打烊,目前生产线开工5条,产能率达到80%。

“公司就像大家庭一样温暖,它需要我们,我们就留下来过年。”河南籍EHS(环保、职业健康、安全)部总监胡安玉说,公司除了发放春节期间餐补、超市购物券、开年红包和春节加班补贴等福利外,还落实员工淡季返乡、调休探亲政策,并报销往返交通费。

同样争分夺秒抢先机的还有临海市尚莱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机械轰鸣,激光切割、喷塑等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们熟练地在机械上忙碌着,赶制2月底出货的外贸订单。

“这批订单有二三十万件,时间比较紧,很多工人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目前工人到岗率约80%。对于留岗、提前返岗的员工,公司在加班补贴的基础上给予红包等激励措施。”该公司董事长沈华强说,去年新厂区已投入使用,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研发新产品,力争一季度比去年同期销售量增加15%,接下来还将招引新工人满足生产需求。

为奋力冲刺首季度经济“开门红”,临海深化服务意识,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出台《关于做好2023年岁末年初企业留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支持企业稳岗留工,鼓励企业给留临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新春“开工红包”。同时,启动跨省“驻点招工”行动,组织23家企业和5家人力资源机构兵分三路,赶赴劳务输出大省,接回老员工、招引新员工,全力破解节后企业“招工难”问题。

2023-02-05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5926.html 1 3 临海:奏响复工奋进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