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新春首批跨省“点对点”护送专车顺利归来

“欢迎回家,老乡”

本报讯(通讯员董伯志)2月3日晚8时许,6辆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的“春风行动”返岗就业专车缓缓驶入玉环市客运中心。3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回玉环,他们也是玉环跨省“点对点”护送专车首批集中接回的“家人们”。

“欢迎回家,桐梓老乡”的横幅被挂在下客点最显眼的位置。四五十名工作人员以及多家企业负责人早早等候在此,还为每名返岗复工人员准备了返岗大礼包和热水、泡面,将“暖心服务”和“城市温度”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一名“回家”的老乡。

“玉环就是我们第二个家!”今年是吴女士在玉环务工的第23个年头,“这回我跟儿子、儿媳妇还有孙子孙女一起回来的。孙子孙女也都是在玉环出生的,现在在玉环读书,我们对玉环有着深厚的感情。”

毕先生是去年通过好友介绍来玉环务工的,他说:“玉环这边企业很多,员工福利待遇还不错,政府又对我们新玉环人这么关心,真的很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好好赚钱,在玉环实现梦想,将来扎根玉环。”

浙江宇太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超75%。当晚,该企业人事助理杨雪桃手拿企业名称标牌,站在离下客点最近的地方,“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我们企业有不少来自贵州桐梓的员工,今天我们专程来欢迎他们回来。”

今年,面对企业用工需求,玉环市在元旦前就未雨绸缪,率先在台州提早部署春节前跨省招工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扶工助企”活动,精准掌握企业用工缺口及留工情况。同时,根据数据分析和以往经验,选取贵州省作为主要招工目标省份,率先派出工作组奔赴贵州省遵义、安顺、铜仁、黔东南四地,借力当地政府部门、基层组织等力量,采取灵活、有效形式,助力企业跨省招工。

“针对今年员工返岗,我们准备了一系列招工补贴政策,在激励企业招工积极性的同时,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用工吸引力。”玉环市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罗华介绍,目前,玉环与多地建立了劳务联络合作站。

2023-02-05 玉环新春首批跨省“点对点”护送专车顺利归来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5927.html 1 3 “欢迎回家,老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