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门:一场特殊的元宵聚会

台传媒记者李 奔

“汤圆、饺子都好了,快来吃吧!”2月4日中午,温岭市松门镇的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活动室一片热闹,该服务中心联合松门镇团委和松门派出所举办“包汤圆 闹元宵 送祝福”活动,邀请当地尿毒症患者和困境家庭儿童共度元宵佳节。

不同于以往,这次活动还来了几位特殊“亲人”——松门派出所非台州籍民警。“我们邀请外来民警一起过节,感谢他们为松门人民辛勤付出。”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陈仁辉说。

张乐乐是河南洛阳人,部队转业的他于2019年来到松门派出所,至今都没能跟家人一起过元宵。当天上午,他和同事来到服务中心,和志愿者们一起包汤圆、饺子,其乐融融。

“我还跟家人视频了,算是‘云上’过节,看到老婆孩子都好,我也能更放心地在这里工作。”挂断视频通话,张乐乐嘴角依旧上扬。

考虑到尿毒症患者无法吃甜食,志愿者和民警们额外做了很多咸圆。大家围坐在一起聊聊生活中的趣事,热闹中传递着浓浓的警民情谊。

2023-02-05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5933.html 1 3 松门:一场特殊的元宵聚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