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未来乡村 “三八”集市开集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3月7日,由临海市沿江镇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未来乡村“三八”市集在新兴村党建文化广场热闹开集。

本次集市开设美丽妆容“安”到位、守护“她”健康、权益保障有“温度”、共富芳华“贷”、“巾帼向党”知识竞答等多个互动板块,联动农商银行沿江支行、镇中心卫生院、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司法所、镇残联,为各村妇联主席以及该镇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面对面的化妆品安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医护指导、创业支持等贴心服务。

当天,该镇同步开展巾帼共创“三进三服务”助力发展主题活动,发出未来乡村儿童友好创建试点倡议,以高层次“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新兴村为试点,建设“儿童友好”型乡村示范地、未来乡村里的红色研学基地、红旗高扬的和美庭院示范村。

“新兴村是首批省级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也是台州市儿童友好建设试点村,以新兴村为全镇妇女儿童活动的主阵地,今年,我们计划在该村建设妇女儿童之家,让妇联执委队伍在服务妇女儿童中发挥更大作用。”沿江镇妇联副主席徐梦雪介绍,利用共富工坊、妇女儿童驿站、儿童友好村试点等建设契机,沿江也将坚持党建引领巾帼人才工作,进一步发挥女企业家、巾帼农人、妇联执委的先锋力量,打造共富未来美好生活全场景。

2023-03-08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8503.html 1 3 沿江未来乡村 “三八”集市开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