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百项千亿万亩”工程

路桥:精心“绣”出城市颜值和品质

台传媒记者王恩兴

河西未来社区成为全市首个签约100%的城市更新区块;桥头跳、窨井跳专项整治完成率均为全市第一;数码城二期20年“供而未用”已全面开工;洋张水里区块成为全市首个实现净地的“烂疮疤”……自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启动实施以来,作为市区“五大攻坚”行动主阵地之一,路桥区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为城市新风貌注入活力。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一段时间没来中央山公园一期的市民罗曦对公园新变化感到惊喜。通过“拆栏透绿”工程,该公园拆掉围栏,实现美景和城市无缝相融。罗曦点赞说:“围墙拆了,不仅我们游园的体验感变得更好,而且开车路过的时候也是一种享受。”

锚定“现代宜居新商都”目标,路桥区正加快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3月17日,路桥区召开现代宜居新商都建设暨城市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上实现新突破。

“路桥要盘足用好每一寸空间,做小城大商、小城新商、小城强商。”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说,这个“大”,就要大在特色产业、大在商贸平台、大在产品进出;这个“新”,就要新在业态、新在主体、新在配套;这个“强”,就是要强在环境、强在服务、强在能级。

紧盯城市发展主攻点,路桥区通过打开发展新空间、抓好城市新基建、打造城市新封面、发展商贸新业态、探索管建新机制,形成城市发展强磁场。

优质项目赋能高品质城市建设。路桥区将深入实施城市建设领域“百项千亿万亩”工程,全力建成“向心发展、内联外畅、秀美舒适、集聚人气、民生优享、精密智控”的现代宜居新商都。

城市要建得好,更要管得好。紧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一目标,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城市执法十条铁律”高标准开展城市管理服务精细化提升行动,实现市容环卫、园林养护、市政道路三方面提标,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3-03-18 推进“百项千亿万亩”工程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9396.html 1 3 路桥:精心“绣”出城市颜值和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