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举措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

我市出入境“春风”助企海外拓市

本报讯(通讯员余顺广)“林警官,我的企业将在4月份派遣6名员工前往欧洲参加展会,由于时间紧迫,请问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能否缩短办理时限?”“我局会立即派出精通出入境业务的‘助企陪跑员’上门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限,确保你们顺利出境参展。”……

这是近日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助企海外拓市“春风”专项行动中走访问需企业时的场景。

日前,市出入境管理局开展助企海外拓市“春风”专项行动,针对出国前、中、后三个时期,推行助企绿色通道、风险预警告知、海外利益保护、回国订单落地、外籍人才引进等5项举措,助力台州企业高效、安全海外拓市抢订单。

专项行动中,我市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组织警力深入涉外企业走访调研,问需于企,并完善风险评估工作机制,根据商务出境事由和前往国不同,制定“一类一策”“一国一策”服务手册,做好预警告知和温馨提醒;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开设商务人员办证专窗,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并拓展容缺受理范围;企业在境外期间,提供海外利益保护服务,切实保护企业、人员、财产安全,帮助企业海外商务活动安全高效推进;持续开展助企双引直通车引才服务大走访系列活动,鼓励支持高精尖缺外籍人才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长期签证和居留证件,并完善和优化移民服务中心建设,对企业“引进来”的订单和高层次人才,及时对接商务、科技、人才服务等相关部门,提供“一件事”办理等便利服务,做好订单和海外人才落地工作。

自专项行动以来,市县两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组织助企座谈会12场,深入走访187家企业,收到问题清单546条,现场答疑531条,事后跟进15条。

2023-03-19 五项举措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69430.html 1 3 我市出入境“春风”助企海外拓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