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天宁路大整治

水产搬“新家” 街道告别“脏乱臭”

老街升级改造,对百姓来说是蜕变更是福祉。在临海的老城区内,便有这样一条远近闻名的“海鲜街”——天宁路。虽然位于老城区的“中心地带”,繁华且热闹,但一直以来,天宁路周边的市场却被贴上了“脏乱臭”的标签。

日前,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家部门单位,对该街道进行整改。升级后的街道究竟有何亮点?跟着记者去看看。

街面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水产疏导点热闹异常……行走在如今的天宁路上,街头巷尾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很难想象几年以前,这里曾是鱼虾残骸、污水废料的“集聚地”。

许多市民为了来这里买海鲜,往往将车子随意停放在巷道上,导致路面交通拥堵,也让这儿成执法人员治理街面的一大难点。

“尽管我们在2017年就开展了相关街面治理行动,陆续安排执法人员对商铺、行人进行日常巡查疏导,并对天宁路原先的泥土路进行硬化改造,但仍是治标不治本。”临海市综合执法局机动中队中队长吴江告诉记者,直到去年,他们在深化街面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联合文旅集团、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单位,在天宁路上开辟了一个面积约370平方米的水产疏导点,引导沿街的23家水产品经营户全部入点经营。

商户们搬了“新家”,文明意识也在慢慢提高,很快,天宁路上的街容街貌便实现了质的提升。“为了解决污水排放的问题,我们还在水产疏导点内部,给每个水产摊点都设置了一个台面,在地面上铺设引流槽,让污水能集中排入地下的污水管网。”吴江介绍,新建成的疏导点既卫生又环保,对海鲜商户和沿街居民来说都是一件益事。

“此外,我们还在水产疏导点两侧的人行道上铺设了一段缓冲斜坡,划出750多米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供市民停车。”吴江表示,在原有秩序管理的基础上,他们还配备了相关执法队员与管理人员,对水产疏导点周边进行定时、定点管理,确保街面环境井然有序。这样一来,路面交通拥堵的问题便得到了有效、彻底的解决。

如今的天宁路,昔日“脏乱臭”的现象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改造以后,这条烟火气十足的小街正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默默扮靓着这座千年古城。 记者 王怡

2021-01-14 临海天宁路大整治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1789.html 1 3 水产搬“新家” 街道告别“脏乱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