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微评

日前,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自我市启动“我在台州过大年”活动以来,各县(市、区)积极响应,针对外来员工开展各项关心关爱活动,如企业给员工发放新春红包,准备年夜饭,提供春节餐费补贴,以零利润的销售模式准备年货礼包,提供“快递红包”,供额外奖励,减免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租金,免费畅游当地景区等。

微评/虽在异乡过年,同样能感受家的温暖。台州,这方有爱有温度的热土,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第二故乡,愿他们拥有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大众超市请注意!大众超市请注意!门口的货车请尽快卸货开走,不要长时间占道,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近日,椒江青年路路边电线杆上的小喇叭,传出了声声提醒。原来,这个可以自动播放人声的小喇叭被称作“喊话音柱”,它还可以360度旋转进行智能监控。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实现街面治理数字化管理。

微评/有了高科技加持,城市管理将实现精细化、精准化与现代化,极大提高管理效率与水平。智能时代,更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

1月4日凌晨,黄岩公安分局宁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徐女士报警,称自己被家长群里的“班主任”骗了198元。该“班主任”发了一个通知,让家长扫二维码缴纳孩子的学习资料费,每人198元。徐女士直接扫码转账,随后,又有两名家长也跟着扫码转账了。据了解,这个假班主任是通过学生小李(化名)扫码进群的。骗子称要验证小李真的是学生,才肯收他做徒弟打游戏,送小李皮肤。涉世未深的小李便把家长群的二维码发给对方。

微评/涉及钱财支出,一定要仔细核实信息,否则会给自己带来损失,却让骗子捡了个便宜。群管理也应该做好严密防范,避免类似漏洞出现。

24岁的临海小伙小朱因为持伞驾驶电动车阻挡了视线,结果撞上了一辆违停的重型货车,脑部受损,还导致其右侧肢体偏瘫,构成七级伤残,光医药费就花了30余万元,还要熬过漫长的治疗周期,加上误工费、伤残费等各项费用,损失总计已达100余万元。近日,临海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由于小朱负主要责任,最终判决小朱获赔偿款50余万元。

微评/一个骑车打伞的危险举动,不仅严重致残,还带来巨额经济负担,而根据责任划分,巨额损失还只能由自己扛大头,教训惨痛,令人唏嘘。

2021-01-14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1811.html 1 3 直言 微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