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客运南站:

暂停发往 中高风险地区班次

记者了解到,自昨日起,台州客运总站、台州客运南站正式预售2月7日前的汽车票。

目前,台州市客运南站发往全国各地的班次有80多辆,线路60余条。

随着近期客流的叠加,车站疫情防控再升级。台州客运南站车站安检通道投入了一款防疫新软件,乘客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掌握身份信息和健康码信息,不用再另外查验健康码,大大提高了过安检通行效率。旅客要带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必须经过“亮码、测温、戴口罩”三道程序才能进站。

此外,台州客运南站成立了一个23人的疫情防控小组,每天对车辆、候车场所开展消毒。同时,暂停发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班次,对外省进来的班次进行严格检查。

“我们对全国各地的疫情情况实时监测关注,一旦任何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立即停止发往该地区的班次。”台州客运南站办公室副主任阮景海介绍,“同时驾驶员手里有一份乘客名单,外省的班次进了台州,中途是不能下客的。进站后通过健康码、测温等手续,由驾驶员在表格上签字,再统一放行。”

“根据我们后台的售票数据显示,今年学生流、务工流等客流较往年提前一个星期左右,‘返乡潮’提前来临。”阮景海说,今年台州提倡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台州过大年,根据售票数据,预计不会出现密集高峰期,回乡客流较为平均平缓。 记者 谢雅婷

2021-01-14 台州客运南站: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1884.html 1 3 暂停发往 中高风险地区班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