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周记

民航局对南航再发熔断指令

2月22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南方航空公司CZ6068航班(加德满都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根据民航局通报,南方航空公司2月11日入境的CZ6068航班(加德满都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3月8日(航班入境日期)起,继续暂停南航CZ6068(加德满都至广州)航班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根据此前熔断指令,该航班已于2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运行2周。

民航局要求,南方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就地过年催生旅游新格局

短途旅游成热门

今年的春节,的确有点不一样。在就地过年和防控防疫的号召下,今年春节的旅游市场形成了新的格局:本地游焕发新机、“云旅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新热点。

根据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三亚、北京、珠海、丽江、广州、重庆、深圳、成都和清远成为当地游热门城市。在这些城市中,不少都是务工人员聚集之地,或者距离一线城市较近的周边城市。

春节前夕,携程门票针对本地景区门票产品,通过大额补贴、大牌贺岁、爆款直降等优惠,鼓励消费者探索本地游,并上线本地游优惠门票产品。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游客使用优惠券预订了数千家国内景区门票,超过150万携程用户领取获得了门票优惠补贴。

同程研究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平台上景区预订情况较2019年春节假期同比增长近100%,2月12日至14日各地景区预订迎来出游高峰,其中2月12日(正月初一)为春节期间景区预订最高峰。去哪儿网的数据也显示,截至2月17日,春节假期国内景区门票预订量较春节前一周增长168%。

为寻找更多玩法,一些市民选择在酒店度过春节,不仅可与亲朋好友同聚,还能玩“狼人杀”、“剧本杀”等小游戏。数据显示,同程旅行平台上酒店预订订单50%以上来自本地,2月14日各地本地酒店迎来了春节期间的预订高峰,同比2019年情人节增长近20%。

航空公司针对大学生推出特惠机票

随着学校陆续开学,报到的机票买好了吗?近日,针对学生开学报到,南航等航空公司推出学生特惠机票,低至1.8折。

近日,南方航空推出返校优惠机票,年满17岁至23岁的在校大学生,购票可享受折扣,最低1.8折的优惠。而且,不限航班时刻、不限购票次数,还能按机票原标准累积里程。航班时间为2月21日至2021年3月27日。需要注意的是,学生优惠仅针对南航实际承运的境内航班,适用舱位为经济舱。下单时,购买带有学生特惠标签的机票即可。

另外,即使不使用学生优惠折扣,也能买到低价机票。吉祥航空近期推出多条优惠航线,上海飞成都160元起,惠州飞武汉228元起,太原飞南京318元起。下载吉祥航空官方APP,实名认证后还可享受购票最高立减70元的优惠。

见习记者 邱琳敏 整理

2021-02-24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5290.html 1 3 文旅周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