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提车当晚 就被朋友撞翻了

朋友涉嫌酒驾 80万元维修费谁来支付?

开豪车是很多人的梦想,三门小伙小晨就实现了这个梦想,没想到,提车第一晚,噩梦就伴随而来,豪车被好友撞翻了,损毁严重,维修费要80万元。这让小晨悔不当初,因为调解后的两笔赔偿款,总额还抵不上维修费。

小晨今年22岁,今年1月花了145万元入手了一辆二手宾利轿车。提车当晚,他约上几位要好的朋友一起吃饭庆祝,分享喜悦。

喝到尽兴时,好友小政说道,“你这车可不是一般的豪车,我想参观一下内饰,饱饱眼福也好。”

沉浸在喜悦中的小晨二话没说,爽快地掏出车钥匙给小政。聚会期间,小政迫不及待地拉上了一起吃饭的小旭去看车。

小政坐进了驾驶室,小旭坐副驾驶座,两人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新奇又欣喜。眼福是饱了,但豪车的瘾还没过足。于是,小政提议:“第一次开宾利车,我带你出去兜兜风。”

“你喝了酒,没事吧?”小旭有点担心。

“没喝多少,没事。”小政想要过把瘾,酒驾一事也完全抛到了脑后。

喝酒壮胆,说的就是当时的小政。虽然从未开过这款车,也明知不熟悉性能,但他偏要尝试一番,车速还不慢。谁知,才开了几分钟的路,就发生了意外。

当遇到急转弯时,小政猛打方向盘,却因车速过快,前方视线不好,没能控制好车辆,眨眼功夫就撞上了路边的山体,当场撞得人仰车翻,豪车损毁严重,两人都受了伤。

出事后,经交管部门认定,这次交通事故,小政要承担全责。但这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豪车,经4S店初步预估,维修价需要80万元。

酒后驾车,损失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这可让小政犯了难。如此高昂的维修费,他实在无力承担。钱拿不出来,豪车维修也一拖再拖。

小晨急了,为此,与小政、小旭进行过多次协商,但车辆维修和赔偿一事,迟迟没有结果。无奈之下,他只能将两位好友告上三门法院。

近日,三门法院就此事开庭审理。庭审中,小政为了减轻赔偿责任,表示小晨明知其喝了酒,还把车借给他,也有过错。而小晨却表示:“你当时只说向我借车钥匙参观下内饰,发个朋友圈,我又不知道你要开出去。”

三门法院承办法官卢小挺说:“考虑到两名被告各自的赔偿能力,并鉴于双方都有汽车维修经验和渠道,我们提出了调解方案,小政赔偿47万元,小旭赔偿5万元,受损汽车的维修费则由小晨自行承担。”

最终,经过法庭上的调解,双方念在好友情面上,均表示同意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据了解,小政因涉嫌酒驾,目前于另案处理中。(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记者 徐颖骅 通讯员 卢之璐

2021-03-23 朋友涉嫌酒驾 80万元维修费谁来支付?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7801.html 1 3 宾利提车当晚 就被朋友撞翻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