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又增一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一起去岩下潘村“吸氧”吧!

在城市生活久了,你是不是想要享受一下世外桃源的“神仙生活”,尽情地洗肺养眼。近日,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台州又增一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台州人多了一个“吸氧”好去处。

据了解,我省评定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条件挺严苛。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I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达到这些硬核条件的同时,还要求基地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都需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在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中,三门岩下潘村榜上有名。岩下潘村,对台州人来说有一个更耳熟的名字——潘家小镇。近几年,岩下潘村凭借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和文化风情,受到了市内外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岩下潘村背靠大科山,面向杉树林湾,山体曲线优美,层峦叠嶂,两侧山势陡峭,植被繁茂,环境十分优美。依山傍水的地方,自然不缺清新的空气。岩下潘村森林面积达33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上,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左右。站在岩下潘村深呼吸,身心舒畅的同时,有种洗涤后的清新。

在自然环境上,岩下潘村是天生的“优等生”,在新农村建设上,岩下潘村也是勤奋的“好学生”。乘着新农村建设的东风,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的节拍,近年来,岩下潘村从一个鲜为人知的空心村蝶变成远近闻名的明星村,中国最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纷至沓来。

在岩下潘村,不仅可以领略当地的山海风情,还可以体验渔家生活,感受海洋文化。有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岩下潘村“吸氧”吧。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两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另一处是黄岩大寺基森林康养基地。 记者 符薇薇

2021-04-08 台州又增一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9497.html 1 3 一起去岩下潘村“吸氧”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