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天台赤城二小五(6)班 褚煜

小记者证号 078609

我的弟弟是一个小吃货。妈妈做好饭菜,他总是第一个冲上饭桌,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抓一块肉或一把菜就往嘴里塞,弄得满手、满嘴油乎乎的。

弟弟对其他事都不在乎,唯独对吃“情有独钟”,斤斤计较——只许多不准少。这天,我踩了他的“雷区”。我把他碗里的一小块肉夹走,并吞进了自己的肚子里。弟弟一看少了一块肉,立马撅着嘴,红着眼,那样子要多委屈就有多委屈。“呜呜呜……姐……姐姐抢我的肉,呜……”本来就小的眼睛,现在更小了。明明嗓子都快哭哑了,还在拼命地挤“金豆子”。我见状,赶快从自己碗里夹了一大块肉给他,他这才又笑起来,继续开心地吃起来。

弟弟还是一个小男子汉呢!那天,向来怕打针的弟弟又要打针了,我打趣道:“你肯定又会哭得稀里哗啦的!”他一听,不服气了,说:“哼,我才不哭呢!我是个男子汉哩!不信,你瞧呀!”只见他昂首挺胸,大踏步地走向护士,勇敢地撸起了袖子,把手伸了过去。他微微皱眉,紧咬嘴唇,仿佛正努力地抵抗着恐惧。终于打完了针,他像一只兔子似的向我蹦来,兴奋地喊道:“姐姐,姐姐,我没哭!没哭!” 我感慨地一笑,觉得我们家真出了一个男子汉。

(指导老师 王桂飞)

2022-07-03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49255.html 1 3 我的弟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