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一抹“党员红”激发治理新活力

本报记者章雪瑶

开展环境整治、提供义诊服务、严守出入“小门”……连日来,在三门县海游街道各个社区内,一件件“红马甲”格外惹人注目,他们是一群平凡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深入背街小巷,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一抹鲜亮的“党员红”温暖了人心,也为城市基层治理注入活力。

三门县共有16个社区,在职党员4800余人。今年以来,该县着眼新时代新要求,主动适应城市基层治理方式的转变,以“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为载体,把党组织的服务治理延伸到基层一线,目前已推动4100多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常态化、制度化。

“新晖社区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近日,海游街道新晖社区向社区内全体在职党员“吹哨”。当前正值该县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新晖社区党委向社区全体在职党员发放了一份倡议书,倡导大家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员、服务员和监督员,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贡献更多的基层力量。

三门根据就近、便捷、高效原则,统筹安排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单位所在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在参与单位党组织做好结对社区工作的同时,统一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党员报到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通过党员签到墙进行报到,线上由社区统一制作二维码,扫描进群报到。目前,全县16个社区均已完成“党员报到群”建设。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对于解决社区工作难题,提升社区服务群众能力是件大好事。”海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永德表示,今后,他们将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搭建服务平台,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接单服务模式,更好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1-02-19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4954.html 1 3 三门:一抹“党员红”激发治理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