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工特别早

台州企业紧招工忙生产

两手硬 两战赢

本报讯(记者施 炜)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截至2月19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已过半,呈现良好开复工局面。

“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全市共有2387家企业开门复工,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的52.2%,复工率较上一日提高了26.7个百分点。”市经信局综合运行处处长陈昊说,相比往年,不少企业提前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招聘工人,全力赶生产,助推我市经济“开门红”。

黄椒路两侧,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工厂。近日,各厂区都在路旁搭起了临时招工点,支起帐篷,摆出了大幅招聘公告。厂区门口,大型货车进进出出,车间内也开始忙碌起来。

“我们公司历年来都是正月初十正式复工,今年提前了三天,几个业务繁忙的厂区初四就已经开工了。”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经理刘奕帅介绍,今年的春节假期特别短,正月初八,永高5个厂区到岗员工已达到3000多人,正常运作的生产线已超过80%。

“我们响应政府号召,推出了 ‘留在台州过大年’‘新春不打烊’等措施,使老员工到岗率超过了90%。”刘奕帅说,他们通过补贴、奖励等措施,鼓励大部分外地员工在本地过年。

由于海外疫情的持续,国外大量订单转移到国内。从去年开始,永高股份的外贸订单迎来了大幅增长。

“塑料管道行业,永高出口量连续多年第一。而疫情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了订单的全线增长。今年的外贸订单已经排到六七月份,产能需求提高30%,相应地,新员工的缺口也达到了800多名。”刘奕帅说。

为了满足这部分产能,他们从初四开始新员工招聘,同时,投入高自动化程度的设备,实现了从原料到成品到入库完全自动化,“年前我们已经生产了足够库存,所以现在货物已经在有序发出。”

2021-02-25 两手硬 两战赢 今年开工特别早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5397.html 1 3 台州企业紧招工忙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