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跨省“驻点招工”收获颇丰

共招引新员工12204人,已到岗7096人

本报讯(记者颜 静)3月1日,台州跨省“驻点招工”的21支队伍陆续结束为时9天的“抢人大战”,顺利返台。

70多名干部、8家人力资源公司、175家企业代表,奔赴21城。数字记录着21支“驻点招工”队伍的踏实足迹,也见证着全市节后开工的步步推进。

各支队伍一抵达驻点城市,便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对接,签订劳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劳务输出等合作事宜。同时,借助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当地台州商会等渠道和力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为提升招聘效果,各工作组因地制宜,妙招频出。

在四川内江,工作组提前掌握企业用工缺口及留工情况,结合大数据提前绘制“用工人口密集分布地图”,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

在云南文山州丘北县招聘会现场,四名云南籍台州员工用方言录制小视频为“第二故乡”代言,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

在六盘水市盘州市双凤镇薛官屯村,六盘水籍“新台州人”杨洪友现身说法,结合自己在台州打拼、升职、安家的亲身经历,讲述在台州企业务工的优势。

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钱江摩托、富岭塑胶、利欧泵业等多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吸引当地群众到台州就业。

当地镇村干部对各工作组给予大力支持。薛官屯村书记郭景智落实了村里17名网格员当好“驻点招工”的村级联络员,带着台州政策和岗位信息,分片联户,点对点将宣传招聘传达到位。

据了解,截至2月28日,我市跨省“驻点招工”行动共招引新员工12204人,已到岗7096人,返岗老员工8411人,包车120辆,开展现场招聘活动117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69项,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23个。

2021-03-02 共招引新员工12204人,已到岗7096人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5842.html 1 3 我市跨省“驻点招工”收获颇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