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图为金御华府小区居民参与“分类丢沙包”游戏。

本报记者牟新禹文/摄

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入户宣传脚踏实地、小小督导员持证上岗……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我市多地联合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举办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市垃圾分类办在椒江金御华府举办“学雷锋,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员”主题活动,小区居民投卡片、丢沙包、领纪念品,笑语盈盈。“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促进‘撤桶并点、定时定点’顺利开展。”市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听说是垃圾分类活动,我就来劲了。”60多岁的尤女士是该小区六单元的业主,买菜刚回来就来排队参加活动。“在台州,平时逛个菜场超市,或者在公园转转,都常能见到垃圾分类主题的宣传,册子也领了不少,别看我年纪大,垃圾分类还是挺懂的,拿个纪念品轻轻松松。”

在“分类丢沙包”游戏中,参与者会被给予5个带有垃圾名牌的沙包,投掷它们到有四块区域——对应垃圾四分类的墙布上,沙包黏在垃圾名牌对应的区域才能计分,根据分数高低,参与者能得到不同类别的垃圾分类纪念品。

“这张卡片上写着西瓜皮,应该丢进哪个篮子?对了,是代表易腐垃圾的绿色篮子……”陈女士手把手教5岁的女儿垃圾分类,“抓住机会,好习惯应该从小培养”。

当日,天台垃圾分类办携手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赤城、始丰、福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与志愿者,走进各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分发宣传册、入户宣传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共向居民发放分类手册和普法宣传单3000余份。

去年下半年,仙居县第一小学有20多位学生参加县级垃圾分类督导员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并获得证书。在今年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小小督导员们持证上岗,通过进入教室督查、校门口入校检查、垃圾投放点值守等形式,在巩固无垃圾校园创建成果的同时,更以发动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助力仙居垃圾分类工作。

2021-03-09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6510.html 1 3 我市多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