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葛星星)5月7日上午,天空下起小雨。临海市沿江镇新兴村文化广场上,聚集了不少老人。“快点,这里免费剪头发和量血压。”村民陈阿芳掏出手机,正给自家的亲戚挨个“通知”过去。

当天,2021年全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在主会场沿江镇双马塑业有限公司内,劳模讲党史、劳模精神宣讲、现场技术指导、安全急救等活动有序进行。而在新兴村文化广场、坤大果品厂、朵纳卫浴等分会场,临海市总工会劳模工匠服务队队员热情开展服务。

理发师包耿是临海市总工会劳模工匠服务队队员。为了参加此次活动,他当天早上7时从临海河头镇出发,自家的理发店也关门一天。这样的爱心志愿活动,他已经连续参加了4年。“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是力所能及做点好事,为社会作点贡献。”包耿说。

沿江镇西岑村坤大果品厂内,全国劳模孔先顺、省劳模颜丽菊、台州市劳模冯济坤等人为橘农讲解柑橘种植和管理等知识。

每年5月,我市都会集中开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涵盖社会公益、技术攻关、协作帮扶、巡查会诊等服务内容。去年,全市27支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队,共开展劳模志愿服务活动319场次,参加人数17076人。

今年,市总工会将组织高技能人才(劳模、工匠)进中小微企业,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攻关、技术帮扶培训、名师带徒结对、先进事迹宣讲、安全生产宣讲、医疗及便民等活动。

“前期我们广泛征集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需求,已征集到112条服务需求。下阶段,我们会坚持市区联动,认真做好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需求的对接、认领工作,不断提高活动实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海虹说。

2021-05-08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12191.html 1 3 我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