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勤劳致富、共同富裕的文化氛围

市共同富裕青年大宣讲在路桥举行

本报讯(记者钟露雅)“在路桥,有一个闻名在外的‘中国枇杷之乡’,就是桐屿街道小稠村……”9月17日下午,我市共同富裕青年大宣讲行动暨“青年说·共同富裕”宣讲大会,在路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的11位青年宣讲员积极参与。

现场,宣讲员们聚焦“共同富裕”提出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讲述青年一代如何用青春力量开辟荒土,与祖国同担当、共富裕。

来自天台的宣讲员王肖武,亲眼见证家乡从一个小山村,变成游客如织的国家3A级景区,她围绕修建农村路、做强集体经济等方面,生动讲述小山村的蜕变故事。“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很荣幸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这代青年要努力成为助推共富的中坚力量。”王肖武说。

枇杷是路桥区桐屿街道小稠村的特色农产品,肩负着共同富裕的使命,该村通过农旅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村民奔小康。“共同富裕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富裕,也是文化和精神生活的充实。”路桥区宣讲员滕美云表示。

今年,浙江被赋予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使命,市委提出台州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九富”路径。本次青年宣讲大行动找准共富路上与当下青年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的契合点,讲好共富目标对现实生活的指导,对青年未来的指引,厚植勤劳致富、共同富裕的文化氛围。

2021-09-19 厚植勤劳致富、共同富裕的文化氛围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4458.html 1 3 市共同富裕青年大宣讲在路桥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