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奋斗新学期 筑梦新时代

——看台州电大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式

本报记者何 赛

高空俯瞰,学生代表列队挥舞国旗惊艳全场;驻足聆听,《我和我的祖国》合唱饱含深情。连日来,台州电大各学院2021年秋季新生开学日亮点纷呈,“党”味十足。

“奋斗新学期,筑梦新时代。”台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王焕斌介绍,开学第一天学党史,希望推动学生们在体验式、场景式的环境中感悟党史、滋养初心、汲取力量,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堂党课 一份凝聚力

开学首日,王焕斌引经据典,结合自身感悟,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堂党课。

一堂党课,就是一份凝聚力。各学院相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浪潮。

9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振芳作《心怀梦想 刻苦学习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学生理想信念专题宣讲。

9月9日,高职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王焕斌以《拥抱中国梦,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鼓励大家“和过去的我说再见,拥抱崭新的自己”。

台州电大乡村振兴学院采用“云端”形式举行2021秋农民大学生、椒江农广校、市农民中专生“思政第一课”暨新生网络开学典礼,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

“开学第一天,就接受到如此振奋人心、正能量的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我思考自己能学习什么、能做什么,来实现自我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学生代表说,新学年是一个新起点,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更具有意义和特色。

据悉,台州电大各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为新生报到提供暖心服务。

一次教育 一份传承

从80后到00后,一家六口在这里成为“同学”。近日,台州电大开放教育学院的“新生家族”获得媒体纷纷报道,引发社会热议。

鲍晚霞、赵全愉、黄大猛、鲍秀青、吕富康、刘坤,这6位“新台州人”在台州电大开放教育学院从“家人”成为“同学”。

鲍晚霞,台州心海茶文化有限公司创办人,是在台州创业打拼的85后“新台州人”。今年秋季,她被台州电大开放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录取,圆了藏在心底的大学梦。与她一同走进校园的还有她的先生赵全愉,经营多家建筑公司的他,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

“跟先生一起走进校园,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妙了,未来一起学习、成长……”鲍晚霞这样描述她的心情。

黄大猛、鲍秀青则是鲍晚霞的姐夫和妹妹,吕富康、刘坤是她的侄子,同样是在台州创业的“新台州人”。他们各自经营着公司,是大家眼中的成功“老板”。

在台州电大开放教育学院,像鲍晚霞这样一家人成为“同学”的并不是个例。去年秋季,年近50岁的周其胜,与爱人陈秋红以及哥哥、妹夫等5人同时入学的画面,让人记忆犹新。

一次教育,一份传承。台州电大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大合唱”,以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态度,吸引众多学生学习再深造。

“尽管他们的年龄、基础各异,但他们有了共同的选择,与台州电大人携手共进,成就自我,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王焕斌介绍。

一个口号 一份豪情

“我宣誓,弘扬‘思想领先、艰苦创业、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电大精神……请家乡放心,强市有我;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上,2021级秋季开放学院722名新生齐声宣誓。

一个口号,一份豪情。一份宣誓,一份责任。

近年来,在台州电大积极推动下,开放学院学生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以“九富路径”为指导,星火燎原般推动台州共同富裕的活水在各地涌动。

此外,全市电大系统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村干部学历提升项目、村支书培训项目也极大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开设园林技术等纯农类或涉农类本专科9个专业,全市电大农民大学生招生1.8万人,毕业1.2万多人,在校生规模达6千人左右。在“领头雁”带领下,美丽乡村逐渐成为台州的特色招牌。

开学典礼上,台州电大还授牌葛洲坝水务(台州)有限公司、台州东部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一掌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主持人念出获得2021年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2021年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杰出校友的名单,一个个姓名和事迹,展现着台州电大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秋风微拂,奋斗正好,台州电大人在红色精神引领下,即将开启新征程。

2021-10-07 ——看台州电大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式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5636.html 1 3 奋斗新学期 筑梦新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