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红色物业”打造党群共治小区

本报讯(记者卢靖愉 通讯员崔雯瑶)党员楼长全天当值、多功能的党群驿站、24小时紧急援助“红色热线”……位于临海大洋街道的景和家园小区,物业管理有着鲜明的“红色元素”。

景和家园共有楼房18幢,总户数1798户,分为公租房和人才公寓两个区域。一直以来,公租房存在物业管理难度大问题,作为主管部门的临海城投通过“红色物业”项目创建,以党的建设引领小区治理,推动党支部与物业公司共建互助,有效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住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党建工作由临海城投集团第五党支部负责引领开展,同时,小区选举产生了业主委员会,共5名成员,以“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为原则,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兼任社区党组织委员、第五党支部书记兼任业委会成员,实行每月轮值制度。同时,每幢楼均设立一名党员楼长,在楼道进出口亮出党员身份、服务承诺、服务范围及联系方式,实现联系群众全覆盖、服务群众日常化。

在“8小时物业服务”之外,该小区还积极推行“流动办公间”工作模式,开通24小时紧急援助“红色热线”,设立“红色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已解决各类问题56个,均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

随着“红色物业”创建项目不断深入,红色阵地建设也在日益强化。不仅有配备齐全的支部办公室,还有集会议室、阅览室、培训室、娱乐室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驿站,可作为党员活动中心、支部议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精神文化共享家园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基地,纠纷调解工作站和红色议事厅也相继建立。与此同时,各类红色活动也层出不穷。定期组织升国旗仪式,开展理发、义诊、露天电影等公益活动,举办“岁岁重阳颂党恩”重阳慰问文艺汇演等主题节庆活动。

2021-10-30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27650.html 1 3 临海:“红色物业”打造党群共治小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