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三大目标” 实施“三大战略”

路桥:变革破局再创发展新辉煌

关注县(市、区)党代会

本报讯(记者王恩兴)“作答新时代‘路桥之问’,变革是主题主线。我们唯有高扬‘变革’主旋律,按下‘变革’加速键,方能在变量时代抢占先机、再创辉煌。”12月28日,在路桥区七届一次党代会开幕会上,区委书记潘崇敏所作的报告吹响了路桥高质量发展奋进的号角。

未来五年,路桥区将迎来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20周年、建区30周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共富、打造高能级城市”的目标定位,路桥区坚持解放思想、变革破局,实施内生蝶变、向心发展、系统升维三大战略,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路桥发展新辉煌。

再创发展新辉煌,路桥重点抓深抓实强工兴商、工贸并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品质为先、融合为要,重塑城市发展新格局;改革引领、创新赋能,打造裂变发展新引擎;存量提质、增量扩容,打开支撑发展新空间;共建共享、优质优享,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民本善治、立体管控,构建现代治理新模式六方面工作。

路桥因市而繁华,针对发展新型商贸,路桥区党代表,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吴卫民说:“路桥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是中国再生金属进口的重点城市,把路桥打造成世界进口再生金属重要集散中心,正契合当前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的目标。”

做大分好“蛋糕”,走好共同富裕路。“今年,路桥成立了全省首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会’,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路桥区党代表,路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赵腾说,“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打造‘数字经联汇’,通过深化片区组团、飞地抱团发展模式,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提升,为实现‘村村百万、千万倍增’贡献力量。”

2021-12-30 关注县(市、区)党代会 确立“三大目标” 实施“三大战略”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3365.html 1 3 路桥:变革破局再创发展新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