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董杰夫妇:20多个春节坚守岗位

本报记者张光剑 本报通讯员杨春良

2月4日凌晨5点,路上行人稀少、冷风刺骨,仙居县环卫工人董杰、卢远敏夫妻俩各自开上电动三轮车,去保洁路段开始一天的工作。

今年55岁的董杰和49岁的妻子卢远敏,1997年经同乡介绍,从贵州安龙县兴隆镇木城村来到仙居从事保洁工作。

23年来,董杰夫妻俩只回过两次老家,一次是老爸过世,一次是家里造房子。今年春节也不例外,他们与同事一起,选择留守保洁岗位,放弃节假日,默默无闻地用汗水浇灌城市的洁净美丽,传递着爱心和温暖。

董杰每天负责48个站点的垃圾运载,每天来回加起来50多公里。

“我们工作就是这样,忙的时候顾不上吃饭。我的爱人跟我不负责同一段线,一天下来几乎很难见面。仙居人很热情,我们经常得到附近一些居民的帮助,很感谢他们。希望能用行动为他们、为仙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董杰说。

夫妻俩起早摸黑,省吃俭用,一路患难与共,虽说经济并不算宽裕,但舍得培养孩子。目前,两个儿子一个在贵阳医学院读大四,一个在贵州铜仁学院读大三。

“家里人很支持我们的工作,两个孩子懂事,很多事情他们会自己商量着解决。大前年,他们来仙居跟我们一起过年,这两年因为疫情他俩自己在家。现在通讯这么方便,微信电话随时都能打。”董杰笑着说。

在垃圾中转站,董杰腾空好垃圾车准备开始下一趟工作。每到一个点,他就把车子停好,用力把一人多高的垃圾桶搬到垃圾车上倾倒,再把垃圾桶附近散落的垃圾清扫干净,如此往复……

“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比较多,虽然累点儿,但是看着城市干净整洁,我们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说起工作,董杰脸上洋溢着笑容。

2022-02-05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36387.html 1 3 环卫工董杰夫妇:20多个春节坚守岗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