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溪:“党代表实践日”助履职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张光剑 通讯员李巧敏)“今天开工后预计什么时候竣工?目前推进过程中存在什么难题吗?”近日,在仙居县横溪镇下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公寓式安置房二期开工现场,几名参加开工仪式的镇党代表一边倾听规划、一边记录问题。这是横溪镇“党代表实践日”的一幅缩影。

履职渠道少,作用发挥不明显……如何让党员代表履职常态化,让党员代表和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今年,横溪镇结合“一月一主题一活动”机制和“共富党建联盟”建设,推出了“党代表实践日”活动,组织各级党代表通过“现场踏勘、蹲点调研、顶岗实践、结对联系”的方式参与全镇各项工作中,深入了解进度及困难,对症下药。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代表发挥作用的前提在于深入了解。通过一日实践深入一线, 我们能干什么、怎么干,心里也就有了底。”横溪镇党代表徐翼说。

“通过现场踏勘和调研,我认为下街村城中村改造的主要问题在于资金落实和政策对接。我觉得可以通过加强村企合作、惠民贷款等形式来缓解资金压力。”党代表方旭平在参加“党代表实践日”活动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横溪镇党委书记杨明表示:“党代表是我们共富路上的中坚力量。‘党代表实践日’活动,可以让党代表通过切身体验,找准阻碍发展的症结,从而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工作开展,为打造‘诗韵古镇、幸福小城’贡献党员力量。”

2022-04-07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41942.html 1 3 横溪:“党代表实践日”助履职常态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