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亮剑”治“顽疾” 践初心护文明

椒江启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亮剑1号”行动

本报讯(记者盛鸥鸥)9月2日上午,椒江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亮剑1号”行动在市民广场正式启动。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执法辅助人员列队集结,整装待发,聚焦主次干道及主要商业大街的乱扔倒、乱堆放、乱张挂、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挖掘、乱接坡等乱象部署相关任务,以“亮剑”之势整治城市“顽疾”,劝罚结合共护城市文明。

“椒江作为台州主城区,是文明创建的主战场,我们更是此项工作的主力军、排头兵,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务必要把文明城市的创建融入到城市管理的全过程,时刻‘拧紧发条’,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昌直说,此次行动,城管科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协助创建各项工作开展;督查科用好‘指挥棒’,下沉一线,开展‘问题式’督查;各中队提升执勤频度、延长执勤时间、加大执法力度,以劝罚结合遏制各类现象;环卫中心安排好保洁人员对重点餐饮街、重点商圈、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增加清扫频次,延长清扫时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创建是一项“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旨在让老百姓感受到这座城市是整洁的、管理是精细的、生活是幸福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带着这份初心奔赴各个点位,围绕行动任务迅速铺开工作,逐条逐项落实各项要求。

“围挡要规范,快把沙子清到里面去。”在康平路,看到一家正在装修的店铺因未规范围挡,导致沙子外溢堆放在人行道,执法人员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店铺及时整改。在春潮路建筑工地周边,不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既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出行,卫生状况也令人担忧,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劝导摊主停止经营并及时搬离。

2022-09-03 勇“亮剑”治“顽疾” 践初心护文明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54299.html 1 3 椒江启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亮剑1号”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