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急救技能培训开班

本报讯(记者朱玲巧)近日,台州湾新区总工会2023年度转岗再就业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开班,该培训由台州技师学院承办,首批共有190名参训学员。

近年来,台州湾新区总工会全面深入贯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近三年累计投入技能培训资金30余万元,帮助1000余名职工提升学历、考取技能等级证书。新区主动同台州技师学院等单位加强联系,建立职工技能培训战略联盟和委托培训协作关系,努力为广大职工开辟更加广阔的培训平台,提供更多的成长成才渠道。

“作为台州技师学院,全力服务我市湾区企业发展,我们责无旁贷。”台州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兴才表示。本次培训既讲授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又传授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同时对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常见急救知识、创伤救护基本技术等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考核,考核通过的学员将取得应急救护员证。

台州湾新区总工会副主席郭海滨表示,新区将以助力我市打造“工匠之城”为目标,进一步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力度,新区计划资助100名职工培训考取电工、电焊资格证,资助100名职工培训考取叉车等特种设备驾驶证,资助600名车工、钳工、数控工立足岗位提升技能等级,资助200名职工参加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2023-05-26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74724.html 1 3 新区急救技能培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