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泥价格连续下跌两个月

需求变化是主因,预计3月上旬,价格或将恢复性上调

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了解到,虽然新年开工已有一段时间,但我市水泥价格仍呈现下跌态势。

据统计,以台州海螺水泥42.5级散装为例,截至目前,台州市场售价500元/吨左右,每吨比春节前下跌约60元,跌幅为10.71%。

水泥经销商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以来,我市水泥价格基本呈现下跌态势,“价格差不多已经连续下跌两个月了。”

据了解,需求变化是水泥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春节前后,部分建筑工地陆续进入停工状态,水泥市场需求明显减少,直接影响了市场价格,水泥企业也同步调整了出厂价。

另外,开年以来,周边地区水泥价格也呈现下跌态势,这也影响了我市水泥价格的走势。“水泥整体需求还有待启动。”陈先生表示。

记者也了解到,往年惯例春节过后两至三周,水泥价格尤其袋装水泥通常先回落,再恢复上调,预计3月上旬,我市水泥价格或将恢复性上调。

记者 陈轶男 通讯员 应健

2021-02-24 需求变化是主因,预计3月上旬,价格或将恢复性上调 2 2 台州晚报 content_105285.html 1 3 我市水泥价格连续下跌两个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