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颂临海》 昨日首发

本报记者陈伟华

1月6日,《忆江南·颂临海》新书首发式,在临海老将军书画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临海老将军书画博物馆和三台诗社联合举办。《忆江南·颂临海》一书,收录了180多首格律词。该书的主编王金育,1945年出生于临海,长期从事新闻编辑工作和业余文艺创作。执行主编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戴世法。

“呈现在各位读者面前的《忆江南·颂临海》,这本书统一用‘忆江南’这一词牌名。与众不同的是,它的作者是名人名家、外交官和众多诗人。而它的主题,却只有一个:颂临海。”关呈远在书的序言中说。

旭日首照的括苍山,雄伟壮丽的古城墙……关呈远曾两次到临海旅游,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和纯朴的民风,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有感而发进行了创作,有3首代表作被收入这本新书中。

据介绍,收入此书的诗歌和图片,记录了古城之风貌、江南长城之气势、东湖之秀、灵湖之美、紫阳街之古朴、巾山双塔之风光。诗人和摄影家在临海城乡采风创作,从不同的艺术视角出发,表达了他们对临海的景观、人物、文化的赞美和祝福。

2021-01-07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1097.html 1 3 《忆江南·颂临海》 昨日首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