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台州过大年

仙居:外地员工领到多重大礼

本报讯(记者周国平)“姥姥、姥爷,我今年不回来了,留在仙居过年了……”1月20日晚上,在浙江万事达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务工的广西籍员工蔡树红与女儿一起拿到仙居县人社局和企业发给的红包和过年物品,拨通了老家亲人的电话。

往年,蔡树红都要回家与亲人团聚。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企业动员外地员工留在企业,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厂里工作10多年的蔡树红积极报名留下。

公司副总经理顾时伟介绍,今年企业生产任务很紧,欧美的客户等着要货,如果这些熟练工回家,公司马上就要招人。幸好75名员工大多数留在企业过年。

“我们为这些员工准备了年货,同时也发放了红包,加上政府补贴,大家领到了多重大礼。”副总经理王卫星说。

为了留仙的外地员工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年,当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慈善总会开展了“留仙过大年、四百暖人心、网上云拜年”活动,从全县留下过年的四川、贵州等22个省份民工中挑选了100名建档立卡户、100名外来务工子女、100名困难职工和100名一线技工进行重点慰问。县人社局向每人发放了500元的慰问金和物品,同时安排8家企业为部分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并与县传媒中心合作,通过网上进行“云拜年”。

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决定留在仙居的外地员工有6000多人。

2021-01-21 留在台州过大年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2501.html 1 3 仙居:外地员工领到多重大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