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永宁企管家”协助永高公司改进食堂菜品,让来自云贵川的新员工——

吃到家乡的香辣味

本报记者黄 微 本报通讯员章鸣宇

“现在食堂改进后的菜色,基本接近我们家乡的味道了,让我们在异乡吃到了熟悉的味道,很感谢!”这几天,在浙江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来自贵州的新员工齐景涛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今年,永高公司招聘了1000多名新员工,其中五六成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省份。“虽然这里的菜价经济实惠,但好像口味都很清淡。我们爱吃辣,一度不大适应。”齐景涛说。

新春伊始,永高公司将满足员工的饮食需求列为今年公司重点工作之一,将七八个分厂食堂的主厨统一起来,成立食堂菜品研发小组,旨在开发更多符合员工口味的新菜。但对于这十几位本土出身的主厨们来说,开发川菜等菜系是有心无力。

为难之际,黄岩区“永宁企管家”和东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帮助企业通过对接黄岩餐饮协会,现场业务指导,联系聘请川菜厨师,帮助企业逐渐解决了问题。新聘请的厨师、黄岩餐饮协会会员张永胜说:“我本身是重庆的,做的川菜云贵川员工们吃得惯。我还会学一些他们当地口味的菜品。”

在随后每周定期召开的实操培训会上,研发小组陆续推出了一些新品,并对现有的菜单进行了调整。目前,该食堂的饭菜逐渐得到员工们的好评。

今年以来,黄岩区针对广大企业共性难题,不断延伸“永宁企管家”服务领域,精准“三服务”正向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延伸。在高桥街道,他们将联丰螺屿小微企业园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职工教育关爱中心,并将每月15日定为“职工文化日”。澄江街道则通过举办职工读书班、文艺兴趣班、青年交友沙龙等活动,让新黄岩人在当地安心。

2021-03-14 黄岩“永宁企管家”协助永高公司改进食堂菜品,让来自云贵川的新员工—— 1 1 台州日报 content_106941.html 1 3 吃到家乡的香辣味 /enpproperty-->